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教学周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19年校级微课教学大赛项目遴选建设的通知(苏建院教发〔2019〕118 号)

来源:教务处作者:时间2019-10-25点击:1202

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微课教学大赛和教育部组织的国家级赛事优秀作品推荐工作,现组织我校教师开展2019年校级微课教学大赛遴选立项建设,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立项要求

   微课是指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技能点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微课要包含有明确的教学目标,符合高职高专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需要,充分体现具有高职高专教育特色的学做一体的教学活动设计。

   申报教师要精心备课,授课过程中要充分合理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如二维、三维动画、经济生活及生产企业一线实拍视频、HTML页面,以及PPT等,充分运用各种教学设备、仪器,设计课程,建议高职高专微课视频时长在5-10分钟为宜,不超过15分钟,并配套提供教学设计文本,具体微课教学比赛内容及要求见附件1

   本次遴选请上交与拍摄视频相匹配的脚本文档,暂不拍摄视频,立项后经专家辅导再进行视频拍摄。

   二、申报程序

   1.各相关二级学院和部门认真组织教师进行微课教学比赛,选拔并原则上推荐3个以上作品参加校级比赛。

   2.每个参赛作品须提交以下参赛材料:微课作品脚本(WORD格式)、报名表(WORD格式)(附件3)、教学设计(pdf格式)。被推荐教师精心准备,以作品名称命名材料文件夹,将电子稿打包提供给教学秘书。

   3.各相关二级学院和部门填写2019年校微课教学立项申报汇总表(附件4),并签字盖章送至信息化教学科(教务处314室),电子稿发至912944721@qq.com,同时发送推荐教师的材料文件夹,截止时间20191115日。联系人:沈文洁; 电话:83889109

   4.教务处组织专家评审,择优立项资助建设。

   5.立项项目将作为省级及以上微课教学比赛遴选建设项目。

   三、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应是参赛教师原创,资料引用应注明出处,没有知识产权异议和纠纷。出现问题由参赛者承担责任。

   2. 已获校级及以上微课教学比赛立项作品,不得再次申报。

  

   特此通知。


   附件1:高等职业院校微课教学比赛内容及要求.docx

   附件2-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评分参考指标.docx

   附件3:2019年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微课教学比赛报名表.docx

   附件4:2019年校微课教学比赛遴选立项申报汇总表.doc

  

  

  

  

                                         教 务 处

                                                  2019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