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教学周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报名的通知(苏建院教发〔2020〕134 号)

来源:教务处作者:时间2020-12-22点击:4188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的通知》(教试中心函〔2020120号)文件精神,现开展我校20213(60)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的报名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考科目及大纲

1.一级: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科目代码:15,软件支撑环境:MS Office 2016

2.二级:M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科目代码:65,软件支撑环境: MS Office2016

3.以上两个科目可兼报。

4.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试大纲(2021年版)http://ncre.neea.edu.cn/html1/report/20122/1392-1.htm

二、考试时间及形式

1.考试于2021327~28日进行。

2.一级考试时间为90分钟;考试形式为无纸化机考。

3.二级考试时间为120分钟;考试形式为无纸化机考。

三、报名资格

我校各专业学生均可根据自己的计算机水平选择报考全国计算机等级一级、二级考试。

四、报名缴费时间及方法

1.报名缴费时间:20201228~2021111日。

2.学生在以上规定时间内,自行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网站:https://ncre-bm.neea.cn进行线上报名与线上缴费。

3.报名费用:一级70元,二级70元。

五、准考证打印

缴费成功的学生,请于20213159:00之后,登陆报名网站https://ncre-bm.neea.cn,自行打印准考证。

六、注意事项

1.登录报名网站时,学生要认真核对本人个人信息,如信息有误请在报名截止日前携带身份证到教务处修改。

2.报名时,学生需要上传本人的电子照片,照片应为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照片尺寸最小为192*144(高*宽,单位:像素),成像区大小为48mm×33mm(高×宽);照片格式为JPG格式;照片大小:20KB-200KB;照片需头部占位正确,比例协调,成像清晰,色彩自然,避免头发遮挡眉毛、耳朵,避免脸色铁青、发绿、发黄、苍白等偏色照片,避免和人物无关物品出现。

3.未按要求上传电子照片的考生不允许参加考试。

 

特此通知。

 

附件:NCRE考生网上报名操作手册.docx

 

 

教务处

202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