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教学周
通知公告:

教学新闻

我校入选首批全国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典型案例

来源:教务处作者:时间2020-06-17点击:2568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典型案例名单,我校报送的《“二维X梯度”培养,“专兼混编”教学》案例成功入选。 

近年来,学校为持续推进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基于“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以“校企合作、产教互融、专兼混编”为原则,以“外引内培,德技双进”为手段,以“双师型”教师考核评价为抓手,拓宽“双师型”教师引培渠道,强化“双师型”教师教学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提升,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新时代“双师型”教师队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职业教育现代化提供有力的师资保障。

全国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典型案例遴选旨在通过总结凝练各地、各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的好做法、好举措、好经验,打造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典型经验和优秀案例,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教师队伍管理制度建设及教师素质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经职业院校申报、地方教育部门推荐、专家独立评审等程序,共评选出2019年度全国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典型案例(高等职业学校)100个。